鍾媽ㄟ滷肉飯

記得第一次試著把鍾媽ㄟ滷肉飯推廣到臉書某美食社團,因為是店家PO網,要給社員優惠,
於是給了79折會員價,所以是一份95元;打工仔自認為一定會受到歡迎而且好划算。
沒想到…..讓打工仔有了人生第一次遭遇到酸民們的無差別攻擊。
該社團部分社員僅僅看到「價格」與「沒有醬油滷」,開啟天眼通的本事:「什麼豬肉?」
「某某老店才45元!」、「一看就知道醬油滷的!」等….(我記憶不太好)    

起初還企圖回應一些留言的社員,後來直接放棄;因為他們已經預設立場,
任何的解釋都被扭曲解讀;面對不理智只能靜默地等待這自己招來的訕笑隨著時間下沈。

打工仔信仰關係已經非常少吃肉食部分,尤其紅肉;
也不曾吃過任何一家的滷肉飯,沒辦法明白社員到底在批評什麼?為何而批評?

直到今日去主婦聯盟採購調味醬,店長看見我一開口就說:
「吼!你們家的滷肉飯真的是….好好吃,剛開始看到價格也是嚇一跳,可是吃了之後,
真的很了不得…那肉質很Q,白肉部分連我女兒都敢吃,處理得非常好。
我跟這裡客人說,不要去看價格,不要用價格去想這道料理…吃了才知道價值在哪。」
我:「你有來唷?我怎都不知道,真的很感謝」
回:「我偷偷去阿~都沒看到你」
我:「因為我現在比較少在店面,你喜歡滷肉飯那一個部分?」
回:「肉的厚度。不像外面薄薄的。」

原來如此。終於理解為何該社團社員看到價格就抓狂!
連有正確飲食觀念的主婦聯盟的店長都會被價格驚嚇到,遑論習慣老店45元的滷肉飯的人。

 

為了做沒有醬油的滷肉飯,光是選肉就不知道找了多少豬肉攤,因為沒有用醬油,
如果不幸買到血水內臟沒處理好的豬肉就會容易產生腥臊味,
這讓鍾阿母買一次換一次做一次吃一次,重複多少回已經不想數….
幸好最終總算找到處理很棒棒的豬肉攤商。
找到好食材是需要時間與毅力,鍾阿母極致的料理,原則有三:品質、品質、還是品質。
沒有上等品質,無法達到簡單烹飪少調味的餐點,
創新變革且堅守美味健康的原則,鍾媽ㄟ滷肉飯不證自明。

吃過的顧客都會說:不肥好好吃!連續吃三天也大有人在或七分鐘秒殺一碗….
如果晚間營業後有剩餘,隔天鍾阿母都要再煮新的,因為除了打工仔以外,
這根本是全家人的零嘴阿~
連對面的甜點店老闆也是瘋狂的吃一塊接一塊,吃的同時邊說要減肥...
請問有看過鹿鹿老闆的人,她到底肥在哪?



請原諒打工仔,我只敢吃實肉的部分….Q彈的白肉我沒辦法加入。(縮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鍾家食堂便當救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