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誠食的小餐館的鍾家食堂,營業至今已經三年多的時光,
總算在這一兩個月看到了賺錢的曙光
我很珍惜很感恩....也很害怕。




為了經營這家誠食的小餐館
我投入了能擠出的資金,還有人力,時間,腦力
看見曙光之前,我們努力改善餐點,
不曾忘記「沒有添加物、不要加工食品」美味健康吃得起的理念。
菜單就改了數十次
而籌措資金的挫敗與著急不知道掉了多少頭毛,
髮型設計師都看不下去,還有鬼剃頭
高雄氣爆鍾家食堂是二級災區店家(我在打蒼蠅的日子)
今年歷經失去親人的哀傷,
寶貝女兒叁虎以及我們親愛的父親....(I MISS YOU)
這些林林總總大小挫折與傷痛我跟家人們咬著牙一起度過
熬過兩千元的營業額一天的日子
為了一個信念。


為了這信念,狂熱地付出
每次的改變都充滿了期待卻也換得失望
數十次的變動跟好幾百萬摳摳的拿去燒

當遇見,說著:這餐點沒有味道(被化學添加物養壞的味覺之正常反應)
我們替這樣的顧客感到擔心。
當每月結算營損
我為下個月的薪水感到憂心。

能不能繼續營業下去
能不能讓更多人接受真食物
能不能讓人從餐點中吃出感動的滋味

不知道。
不知道。


鍾家食堂做好本分「美味健康吃得起的」一切都交給顧客們與市場決定。
不是有理念人家就應該無條件支持自己(這是哪門子怪招?)
是要把理念做到極致無可挑剔,讓人家用新台幣把餐點下架(霸氣)
至於遇到沒吃過豬肉,也沒看過豬走路的爺們.....只能關門放狗了。

創業這條路充滿未知,當我們對抗的是龐大的化學食品工業時
以及低迷的經濟跟被壓榨薪資的勞動者...一起並肩作戰。
注定鍾家食堂要克服的不只是味道或者價格,
還要成為一隻烏鴉老說著會被討厭的話。(真話很難聽,忠言多逆耳)

可是真的不想輸阿!就是這樣的鬥智,就算討人厭也要做也要說
一種不甘心的概念。


我是鍾家食堂的超靠北老闆,
曾經為了離家很遠但英文不好只能在台北,
獨自生活了十幾年,
吃外食我也吃進不少垃圾。
但我不賣垃圾,
不賣你青草跟你說就是要吃青草才健康
健康的定義是什麼?誰可以說得清楚?
關於健康飲食約有上千萬種說法,難道每個說法都要跟嗎?跟得上嗎?
我只用很簡單的方法:
醫生叔叔跟我說的:三餐正常吃(不要有化學添加物跟加工食品)
偶而吃炸物沒關係,人體需要脂肪;是量的問題,要decent


特點:
語不驚人屎不休(白話文:不講實話會一直腹瀉)
不好好做人馬上有現世報的命格(真的有被懲罰過,而且立刻馬上哪種)

宣示:
只想做一個正正當當賺良心錢的店,不喜歡不爽我很龜毛,你可以選擇不看,
但你看了覺得不爽又開口亂罵,絕對關門放狗咬人或者帶人去陸蕾夢。
這裡是本人發洩壓力的小天地,干誰屁事。

來一張本人青春照。


arrow
arrow

    鍾家食堂便當救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